慧慧的私房小厨

   








我每天喝的那些热饮噢!




1️⃣ 花生糙米浆




煮熟的花生100g+糙米100g+牛奶300~500毫升+水至1200ml。




花生如何煮:将500g花生泡一夜,第二天放入珐琅锅内大火煮开,小火慢煮20分钟后关火,盖上锅盖焖半小时,再大火煮开,小火慢煮20分钟,盖上锅盖焖,焖至花生变软即可,煮好后放凉,分装100g一小袋,放入冷冻,随吃随拿即可,非常方便。(用高压锅也可)




2️⃣红豆燕麦米浆




煮熟的红豆100g+燕麦米100g+牛奶300~500毫升+水至1200ml。




红豆如何煮:将500g红豆泡一夜,第二天放入珐琅锅内大火煮开,小火慢煮20分钟后关火,盖上锅盖焖半小时,再大火煮开,小火慢煮20分钟,盖上锅盖焖,焖至红豆变软即可,煮好后放凉,分装100g一小袋,放入冷冻,随吃随拿即可,非常方便。(用高压锅也可)




燕麦米需要泡一夜,食材全部加入豆浆机,按煮豆浆键即可。




 燕麦米可换糙米、黑米、紫米、小米、糯米。




3️⃣玉米糯米浆




煮熟的新鲜玉米100g+糙米100g+牛奶300~500毫升+水至1200ml。




玉米如何煮:将玉米剥成玉米粒后放入滚水中煮熟即可,放凉后分成100g的小袋包装放冷冻,随吃随拿。




糯米需要泡一夜,食材全部加入豆浆机,按煮豆浆键即可。




 糯米可换糙米、黑米、紫米、小米、燕麦米




煮熟的绿豆100g+黑米100g+牛奶300~500毫升+水至1200ml。




4️⃣绿豆黑米浆




绿豆如何煮:将500g绿豆泡一夜,第二天放入珐琅锅内大火煮开,小火慢煮20分钟后关火,盖上锅盖焖半小时,再大火煮开,小火慢煮20分钟,盖上锅盖焖,焖至绿豆变软即可,煮好后放凉,分装100g一小袋,放入冷冻,随吃随拿即可,非常方便。(用高压锅也可)




黑米需要泡一夜,食材全部加入豆浆机,按煮豆浆键即可。




 黑米可换糙米、糯米、紫米、小米、燕麦米。




5️⃣紫薯糙米浓浆




紫薯200g+糙米50g+牛奶300ml+水600~700




(看豆浆机的容量,我家豆浆机容量1200ml,所以一般都是加完紫薯、糙米、牛奶后直接倒入水至豆浆机的刻度表为止。)




做法:紫薯切小块去皮蒸熟,糙米泡水一晚,第二天一大早将所有材料倒入豆浆机内,按启动键即可,喜欢吃甜口的可以加适量糖。




糙米可换燕麦米、紫米、黑米、小米。




紫薯可换槟榔芋、地瓜、土豆。




6️⃣南瓜紫米浓浆




南瓜300g+紫米50g+牛奶300ml+水600~700




做法:南瓜切小块去皮蒸熟,紫米泡水一晚,第二天一大早将所有材料倒入豆浆机内,按启动键即可,喜欢吃甜口的可以加适量糖。




紫米可换燕麦米、黑米、糙米、小米。




7️⃣板栗燕麦米浓浆




板栗170g+燕麦米50g+牛奶300ml+水600~700




做法;板栗去壳蒸熟,燕麦米泡水一晚,第二天一大早将所有材料倒入豆浆机内,按启动键即可,喜欢吃甜口的可以加适量糖。

评论
热度(40)
© 慧慧的私房小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