慧慧的私房小厨

   

山药炒鸡腿~🍗


简单快手,适合新手!


材料:鸡腿肉500g、山药150g、大蒜6~7瓣、葱白段3~4段、姜片30g、花椒少许(可有可无)、白糖15g、海鲜酱油15g、米酒50g、蔬之鲜适量、热水60ml。


腌料:淀粉10g、五香粉适量、海鲜酱油15g、盐少许。


1️⃣山药滚边切小块,鸡腿肉切块加淀粉10g、五香粉适量、海鲜酱油15g、盐少许腌制半小时以上(腌制越久越入味),准备大蒜、姜片、葱白备用。


2️⃣锅里放油,放入姜片、葱白段、大蒜炒香。


3️⃣待姜片煎至边缘焦黄后放入腌制好的鸡腿肉炒至边缘变焦。


4️⃣放入山药后加入白糖15g翻炒均匀,在加入海鲜酱油15g、米酒50ml翻炒均匀,加入热水60ml,大火烧开,盖上锅盖小火焖煮5分钟。


5️⃣开盖后看下山药是否煮熟变软(所以山药要切小块),最后根据个人口感增加适量白糖、蔬之鲜即可。


这道菜还是挺下饭的,主要是简单又快手,特别适合没有做饭功底的童鞋们尝试一下。

评论(1)
热度(30)
© 慧慧的私房小厨 | Powered by LOFTER